宁智院汽车智能科技公司专注汽车智能驾舱和智能驾驶算法开发
2022-09-15 14:35
来源: 宝安日报

宁智院汽车智能科技公司专注汽车智能驾舱和智能驾驶算法开发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宁智院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成员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文/图)战略决定竞争优势。2020年2月24日《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下称《战略》)正式公布。文件汇集11个部委集体决策,旨在加快推进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在业内人士看来,《战略》勾勒出智能汽车发展的“远大前景”,或将引爆万亿级市场。而汽车走向智能化、网联化、自动化,汽车电子企业将首先迎来发展的春天。

9月14日,记者获悉,在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内有一家汽车电子软件研发和技术服务型企业——深圳市宁智院汽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智院”)。该公司专注汽车智能驾舱和智能驾驶算法开发,在公司创始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高会军带领下,响应国家关于高校和研究机构产学研一体化政策的号召,促进汽车电子和智能驾驶技术发展和产业化。

自2021年12月3日成立以来,宁智院已与多家知名汽车厂、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达成合作并联合开发多个软件方案项目,销售收入达数千万元。

image.png

概念式智能座舱系统。

注重研发 积累30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

据了解,高会军是黑龙江人,欧洲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全国青联常委、黑龙江省青联副主席,IEEE工业电子学会副主席、IEEE Fellow、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理事会成员。

高会军一直从事控制理论与应用方面研究工作,在鲁棒控制与滤波、时滞系统、多维系统、模型降阶、网络化控制及控制理论在航天、工业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十余年时间,高会军带领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控制研究所汽车电子和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在汽车智能驾舱和智能驾驶算法开发领域已投入上千万元资金进行技术研究和知识储备,并在此领域获得30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90多项软件著作权。

随着汽车电子领域发展,人才是最终的关键。根据专业人才数据调研,自2020年以来,每年对汽车电子领域的人才需求也日益旺盛,截至2021年10月,全国汽车电子人才缺口在10万-15万人,各大主机厂、零部件厂均展开激烈的人才竞争。即使如此,各大主机厂、零部件厂仍然在软件开发和测试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压力。

在机会和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高会军联合于金泳、常建成立宁智院,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多年的汽车电子技术开发经验及技术储备,促使技术发展和产业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