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党群便民服务“云集市”启幕
2022-08-31 17:52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党群便民服务“云集市”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马田街道党群便民服务“云集市”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文/图)近日,马田街道各社区拉开光明区党群便民服务“云集市”的序幕。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马田街道把党群服务活动搬到“云端”,让广大居民通过线上集中预约、线下分散参与的形式,享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据了解,本次“云集市”活动从8月28日开始到9月13日结束,将持续半个月时间。马田街道各社区党委纷纷结合自身特色,邀请社工、专业老师、社康医生等开展便民服务,将提供亲子手工、女性瑜伽解压、“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心理咨询、企业招聘30余场便民服务。

8月28日,“云集市”活动首日,马田街道8个社区安排各种类型活动,满足居民多元化服务需求。在将围社区的手工制作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参与活动的居民共同完成插花作品。在测量血压、血糖时,医护人员对居民提出的常见疾病给予耐心解答,并且结合社区居民实际情况,讲解中医养生健康小知识。在心理咨询、反诈宣传等讲座中,老师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常见问题,为居民送上各种生活小妙招。在文体活动中,居民们在赛场上你攻我守,你抢我夺,热情高涨,竞争激烈。在瑜伽垫上,居民们静心养气,动作协调,平衡身心,释放情绪。

马田街道党建工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在周末便民服务大集市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推出“云集市”服务模式,一方面能够有效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控制参与活动的人数,同时结合疫情形势对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灵活调整,另一方面又能实实在在服务居民,受到大家广泛欢迎。今后还将继续探索更多服务群众的形式,继续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让居民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