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 | 惠民服务送上门,龙田街道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2-08-31 0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坪山 | 惠民服务送上门,龙田街道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徐敏 彭秀和)亲子手工活动、关爱老人送健康、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坪山区龙田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文明实践活动,把惠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文明实践在百姓心中扎根、发芽,结出文明硕果。

亲子活动促进家庭和谐

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社区家庭良好的亲子共读习惯。近日,老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童年有书·未来有梦”——亲子绘本阅读+DIY微景观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拍拍操”热身游戏。随后,社工带领大家进入绘本《想吃苹果的鼠小弟》分享环节,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积极思考并勇敢表达。通过鼠小弟吃苹果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自我认同,团结合作”的道理。紧接着进行绘本主题延伸DIY微景观制作,在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精致漂亮的许愿球展示在大家眼前,孩子与家长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成功的喜悦,通过本次亲子手工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发挥自己优势,与人协助”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肖女士说:“亲子阅读+DIY手工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还能锻炼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和女儿一起度过了一个幸福感满满的下午。”

健康讲座进社区为老年人健康

8月29日下午,竹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康医生,开展了四进社区送健康系列活动——“关爱夕阳健康同行”夏季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夏季日常生活习惯、常见疾病、健康饮食和养生心态等内容进行讲解,就如何做好夏季养心、护心等养生保健进行了指导。同时,强调了夏季进补的注意事宜,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的特点,还提醒老人们要注意防暑避暑、合理膳食、安全用药、定期检查身体、多运动、多动脑,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这样才有益身心健康,延年益寿。

此次讲座不仅向社区老年人普及了夏季中医养生健康知识,提升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促使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人文关怀,从而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垃圾分类环保实践为文明城添彩

近日,龙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坪环学校六(2)班学生开展“环保实践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和亲身体验等形式,让孩子将垃圾分类实施起来,并且逐渐形成将垃圾归类投放到指定垃圾桶的好习惯,提高孩子们绿色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意识,带动更多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影响身边的人,为创城出力,为创城添光彩!”

此次活动不仅向学生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带动学校和家庭重视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齐心共创文明城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