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50名青少年参加红色课堂主题活动
2022-08-17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50名青少年参加红色课堂主题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冯钰淇 邓秀霞)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50名青少年参加红色课堂·党史文化营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铭记党的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活动中,50名青少年前往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四大展区。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尤其是那凝聚了历史精粹的视频短片,让青少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参观期间,孩子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提问交流,深刻领略了深圳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气魄。在深圳方志馆里,他们系统了解深圳地区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方面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增强作为“深圳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最后,50名青少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携手完成了气势磅礴的十米画卷,借此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以及对祖国、对生活的美好祝福。

红色课堂·党史文化营主题活动形式新颖,新和青少年在实践中用脚步丈量着深圳这座城市的变化,用心灵感受着一辈辈共产党人爱国兴邦的初心。“我们希望通过参观活动,将红色地标、红色文物、红色故事转变成青少年可见、可听、可触、可感的生动党史教科书,使广大青少年从中了解党史,汲取精神的力量,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活动负责人说。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