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开展“奉献者”主题书记茶话会
2022-08-17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开展“奉献者”主题书记茶话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霞)为全面推进社区治理能力,强化居民共建共享意识,近期,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召开了一场以“奉献者”为主题的“社区书记茶话会”,邀请13名荣获“龙华区四星级志愿者”称号的章阁骨干志愿者和15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与书记面对面说奉献、谈治理、讲发展,通过志愿力量挖掘社区治理难题,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恭喜你们获得这份荣誉,大家的付出和奉献我们都看在眼里,辛苦了。”茶话会上,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首先为获得“龙华区四星级志愿者”荣誉的章阁骨干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致以谢意,感谢他们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做出的无私贡献。据了解,“龙华区四星级志愿者”的基本申请条件需满足志愿服务时长1000小时,本次章阁社区申报的13名志愿者全部入选成功。从2016年就加入章阁志愿者队伍的余明云说:“在章阁做志愿者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能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和社区携手打造自己的家园。”他表示,下一次将继续和社区的小伙伴一起冲击“龙华区五星级志愿者”称号,为志愿者生涯留下印记。

表彰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以茶为媒介,邀请现场志愿者骨干和社会组织代表畅所欲言,就社区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自己的需求和意见。“我们平安夜巡队需要增加一些手电筒,配备给新入队的志愿者”“我们需要配备一支话筒和音响,在开展志愿服务时进行创文宣传”……现场,社会组织纷纷围绕“创文行动”建言纳策,并主动接过创文的“接力棒”,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志愿力量。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章阁15家社会组织一直都是创文行动的‘主力军’,他们会在每周定期开展平安夜巡、交通劝导等创文活动,持续为社区治理输出力量。”

目前,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已经开展了9场书记茶话会,收集了24份需求建议,为社区居民着力解决了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等方面问题。下一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将继续通过“社区书记茶话会”搭建起党群沟通的枢纽站,整合志愿者队伍,提炼志愿者骨干,通过“党建带群建”的治理模式,充分培育居民自治意识,让群众在基层治理中当家作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