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
2022-08-16 08:03
来源: 深圳晚报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健桓)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仪式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龙华举行。仪式上,龙华区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签约,双方将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国际交流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把高等研究院建设成电子信息科学若干引领性研究方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引领世界电子信息科技前沿发展的国际一流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是合作的重点内容。

2019年,深圳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校,2020年3月高等研究院落户龙华,龙华区实现了教育史上高等院校教育零的突破。自落户以来,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为深圳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以及龙华区持续的经济增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智力资源。如今,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的成立,标志着研究院与龙华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二次“牵手”有助深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20+8”产业规划布局,特别是在电子信息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并力争取得重大突破,大幅度提升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将致力服务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学科、科研及人才优势,通过联合龙华区政府,华为、中兴、腾讯、汇顶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创客等政产学研金多方协同,形成“培育基地-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四级业态,汇聚电子信息领域上下游资源,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协同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带。

此外,活动上还举办了首批10家企业入驻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企业签约仪式,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仪式以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聘任仪式。一批杰出科学家的加盟,将进一步激发高等研究院人才高地的优势特色,促进电子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交叉融合,构建高能级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创新平台,成为深圳创新的战略科技力量。

[编辑:胡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