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40余名青少年参加夏令营军训活动
2022-08-14 13: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40余名青少年参加夏令营军训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冯钰淇 邓秀霞)“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田背社区公园内传出阵阵嘹亮的口号声,一群稚嫩的“小娃娃兵”穿着绿色迷彩服在此集结,表情严肃,军姿整齐。原来,这是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青少年暑期夏令营之“红色成长·勇敢训练营”活动。

据悉,本期夏令营以深化“红色教育”为主题,通过红色记忆、红色课堂、红色成长等方式,持续推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8月10日-12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为期3天共5节“红色成长·勇敢训练营”活动,共吸引40余名少年参与。

勇敢训练营包括挑战耐力的行军操练和步调一致的军营队列训练,锻炼自我生存能力的野外生存训练,绝地求生的野战模拟训练,还精心设计了团队拓展挑战任务,训练具有较大的强度和频度。几天来,在教官的指导下,少年们一遍遍地重复、练习,在不断的进步中规范动作。在最后一次军训演练中,少年们意气风发,以整齐的动作和昂扬的精神,展示了多日以来的训练成果。军训最后,他们昂首挺胸,整齐划一,高唱国歌,用十足的底气和热情,为祖国献上最虔诚的祝福。5节的训练,短暂而充实,辛苦却难忘,汗水的背后是无尽的收获和快乐,家长们也有不少收获,吴女士激动地告诉工作人员:“我家小孩今年13岁,每天沉溺在网络游戏中,参加此次训练营活动,现在在邻居孩子中当起了教官,带着一群孩子在小区里站军姿。”“我家小孩昨天要去商店买一面小国旗放在书桌前,他说感谢祖国给了他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他要好好学习,长大要报效祖国。突然间,感觉孩子长大了。”张先生满脸欣慰地说道。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为青少年搭建丰富有趣的爱国主义学习平台,提升爱国主义知识储备,强化责任感,全面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浓厚氛围。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