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携话剧《断金》亮相!近悦远来的文化坪山怎能不爱!
2022-08-13 13:51
来源: 坪山发布

“铁三角”携话剧《断金》亮相!近悦远来的文化坪山怎能不爱!

人工智能朗读:

八月的坪山多彩绚烂

场场爆满、有口皆碑的话剧《断金》

昨日在坪山火爆上演

8月12日,由张国立x王刚x张铁林主演的话剧《断金》在坪山大剧院启幕,这也是“铁三角”老戏骨在话剧舞台上的再次重聚。

话剧《断金》写的是轰轰烈烈的历史巨变,演的是纷纷扰扰的人生命途,映的是来来往往的人情世故。著名编剧邹静之一支粗笔勾勒北京王府井的变迁史,一支细笔精细描摹人物性格变化。而张国立x王刚x张铁林这组非常有国民度的荧幕搭档在话剧舞台上倾情演绎,举手投足间把角色化在骨血里。

据介绍

话剧《断金》自2017年首演后

走遍海内外,好评不断,人气爆棚

今年8月

《断金》在坪山开启深圳首演

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文化享受

晚上7点左右,来自各地的观众们早早来坪山大剧院排队等候,期待这场在坪山的特别视听盛宴,并感叹该剧让人看到了坪山文化的绚丽多彩。“现在坪山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对于家门口的高水平艺术演出还是很期待的。”坪山居民吴女士说。

现场,“铁三角”一出口便获满堂彩。演员们仅用几个动作、三言两语就将剧中人物形象勾勒得活灵活现。张力十足的表演、扣人心弦的情节、精炼生动的语言收获观众盛赞,“这场话剧值得反复咀嚼,三位老戏骨演足了两个半小时,实在太过瘾。”

“我住在坪山,工作也在坪山,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么好的话剧,真是觉得很幸福,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优质的话剧进入坪山。”家住坪山的唐先生说。

从南山专程来观剧的李女士难掩兴奋,“我住在南山,了解到坪山现在有很多剧、艺术展等,所以一直想来坪山。今天来到坪山大剧院后,感觉场地新,环境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演出也非常出色,这真是一个非常难忘的周五晚上。”一位可爱的小观众则激动地说:“我经常来坪山大剧院、坪山图书馆,还有坪山美术馆等文化场馆。我在这看过郎朗的钢琴演奏,看过《马不停蹄的忧伤》,还看过《醒狮》,看过很多音乐会、话剧等。不仅看过,我还演过《平凡的世界》,我感觉坪山大剧院是我来过最好玩的地方。”“坪山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文化的发展代表一个城市的名片,在家门口看到这种戏,心里非常感动。”观众张先生表示。

近年来,坪山文化发展与城区建设同频共振,具有变革意义的坪山图书馆,专业化、品质化、国际化的坪山美术馆,开放、先锋、品位的坪山大剧院,一系列高品质的文化设施让坪山文化聚落成为辖区居民的文艺殿堂;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先行先试,“坪山文化智库”名家汇聚,强力支持着坪山文化更好发展,擦亮坪山文化名片;同时,“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书话坪山”等品牌活动深入人心,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演出剧目亮点不断,让人们在丰富的文化活动中收获富有深层意义的文化体验,更感受到坪山文化聚民、文化悦民、文化惠民。

据了解

坪山大剧院在话剧《断金》之后

还有大型现实主义话剧《人世间》

黄梅戏《红楼梦》

昆曲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等精彩剧目

陆续上演

坪山,这座年轻的城区在文化事业发展上积极探索,以文化提升城区品质,以文化凝聚城区力量,每一步都光彩夺目,每一步都坚定铿锵,近悦远来的东部文化新高地已然形成。未来,更多文化能量将持续充盈,更多文化要素资源将快速集聚,绽放最美芳华的文化坪山更值得期待。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