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社区开展志愿培训 提升服务能力
2022-08-12 0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桂花社区开展志愿培训 提升服务能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莫治书 刘瑜)近日,桂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益梦同行,共成长——社区志愿者赋能提素计划”活动邀请中级社工师,为30名社区志愿者开展社区活动项目撰写与优化培训,帮助社区志愿者提升服务技能和社区归属感。

在“益·成长”环节中,社工老师以可链接资源与人群需求为切入点,详细讲解方案撰写的理论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加以梳理,引导志愿者发现、思考、解决志愿服务活动中的问题,帮助志愿者构建形成活动方案的整体框架,促进志愿者对项目策划的理解。

在“益·梦优化”环节中,志愿者采用组队策划协作的方式,对服务对象、服务内容与服务目标等内容进行一句话概括,随后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撰写完整活动流程,并在现场分享交流讨论。

“老师帮助我们理清头绪,让我们在理解完整项目内容的同时,还设计出简单、实用、针对性强的活动方案,受益匪浅。”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的策划思维和能力都有进步,发现、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了显著提升。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