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版“地铁寻宝”为啥这么火? 藏宝人故意将礼物“遗失”在地铁站,在网上留短视频线索,等有缘人拾获
2022-08-12 07:5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版“地铁寻宝”为啥这么火? 藏宝人故意将礼物“遗失”在地铁站,在网上留短视频线索,等有缘人拾获

人工智能朗读:

“遗失”在石厦地铁站的“橘色星球”

8月4日中午,网友“纠结的十三妖”趁着用餐时间将她制作的第一枚宇宙小方“遗失”在了地铁7号线石厦站,投放的位置她犹豫挑选了很久。放好带有手写卡片的小方后从升降梯走出时,她正对上了地铁安全员的眼睛。她的心却跳得更快了,她想:“我好像被看到了,对方该不会觉得我在做坏事吧?”抱着紧张的心情她坐上了回程的地铁,在途中发布了“遗失小方”的视频,期待着有缘人能找到宇宙小方001号。

001号宇宙小方名为“橘色星球”,橘色立方体内点缀着蓝色、银色细闪,这也是小方取名“宇宙”的原因。“纠结的十三妖”将自己制作的每一枚宇宙小方都编号命名,并为他们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在小红书App上发布。宇宙小方由滴胶工艺制作,从调制AB胶、调制色精到注胶、冷却脱模,每一枚花费的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在冬季花费的时间会加倍。

“纠结的十三妖”出生于1998年,从小在深圳长大,性格外向,喜欢新事物。今年7月,她在小红书App上刷到“文大中”发起的“地铁寻宝”活动,觉得十分有意思,她把这个有趣的活动分享给在深圳的朋友,朋友们鼓励她在深圳延续,把自己擅长的滴胶制品“遗失”在地铁站。嘴上说着“怎么可能,我这种小透明,哪有人会看到?”,但她还是行动起来了。

8月3日晚,她在小红书App晒出了自己制作的两个宇宙小方,询问有人是否想要参与“地铁寻宝”,随后获得热烈回应。“纠结的十三妖”原计划投放300枚小方,当作送给陌生人的礼物,但她发现这件事远比自己想象中耗费时间。001号开始流浪的时间是8月4日11时39分,彼时“纠结的十三妖”在小红书App上的粉丝数量约100个,她不确定自己的视频能否被人快速注意到。她想如果下午没有人捡到,自己就去将其回收,以免给地铁清洁人员增加负担。

但001号被找到的速度出乎意料的快,30分钟左右,它就被网友“戚风蛋糕”捧到了手心。正值雨天,正上初一的“戚风蛋糕”刚好在附近上课,在休息时刷到了“纠结的十三妖”发布的“地铁寻宝”视频,下课后她跟等在门口的爸爸说明情况并获得同意后便走向了地铁站。拿到001号宇宙小方的那一刻,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说:“橘色星球就像是加了冰块和星空的芬达汽水。”

网友“纠结的十三妖”制作滴胶工艺品,并给它们起名字。受访者供图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