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看光明丨振邦智能:面对挑战主动求变 以技术创新作为发展核心驱动力
2022-08-11 10: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稳增长·看光明丨振邦智能:面对挑战主动求变 以技术创新作为发展核心驱动力

人工智能朗读:


企业大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深圳市振邦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邦智能”)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行业内较早开展变频技术自主研发的企业之一,也是行业内家电变频控制细分市场的领航者。产品应用于电动工具、大家电、汽车电子、清洁机器人、创新型生活家电、医疗电子、储能等领域。

二十多年来,振邦智能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作为发展核心驱动力,并依托核心技术优势与研发创新积累,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逆变器和储能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智能硬件、软件及系统控制整套解决方案。凭借在技术创新、高端智能制造以及品质保障等方面竞争优势,振邦智能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2020年12月,振邦智能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顺势而为 不断深化各项业务

近年来,面对疫情、行业竞争加剧等多重挑战,振邦智能紧跟时代和技术发展的步伐,顺势而为,主动求变,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并布局前景广阔的储能新赛道,不断深化各项业务。

振邦智能副总经理陈玮钰表示,在技术方面,振邦智能不断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并大力引进各类研发技术人才。在业务方面,振邦智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充分发挥在智能双向逆变控制技术及电池管理系统的技术优势,切入逆变器和储能产业,为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制造方面,振邦智能通过不断优化工艺、淘汰落后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加大智能制造的投入,并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检测设备,提升企业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产品品质,以及高端制造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生产车间。

“振邦科技园”项目启动建设 扎根光明做大做强

受光明区的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吸引,2017年,振邦智能从南山区搬迁到光明区。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今年6月,“振邦科技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企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光明区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陈玮钰介绍,光明区对于企业购置设备、研发投入、厂房租金、招工等都提供了相应的政策补贴,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疫情期间,光明区快速出台了助企纾困解难措施,给企业减免了部分房租、水电费,并提供上门免费核酸检测以及接种新冠疫苗等服务,极大方便了企业员工。

尤其在政策审批方面,“振邦科技园”拿地即开工项目彰显了光明速度,极大地节约成本、缩短建设周期,最快实现投产,为企业赢得宝贵的市场机遇。“正是这种为企业想在前头的优质营商环境,企业才能不断做大做强,让企业越来越有归属感。”陈玮钰说。

未来,振邦智能将抓住深圳市锚定制造业强市的契机,立足光明,秉承“技术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坚持“绿色科技、智享生活”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高端智能制造能力,积极开拓新市场,为光明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