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三社联动”显成效 入户探访暖人心
2022-07-28 15: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三社联动”显成效 入户探访暖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鑫 唐丹丹)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助残爱老社会氛围,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增强“三社联动”志愿者服务意识,强化社区为民服务能力,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新城居委会、社工开展“三社联动”助残爱老帮困活动,对辖区高龄老人、残疾人进行入户探访慰问。

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新和社区联动社工、社康进行入户慰问,送上社区关怀,表达社区关切,整个入户探访过程持续近四天,慰问对象涉及新和辖区所有在册老年人、残疾人。

每走访一户独居、空巢老人、残困家庭,工作人员都会送上油米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社会保障等情况,了解需求,倾听诉求,并叮嘱老人注意防暑,同时鼓励残困家庭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社区也会尽全力提供帮助。“家里老人出门做核酸不方便,社区主动联系我们上门采样,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爱!”面对社区关怀,大家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接下来,新和社区将继续发挥“三社联动”优势,有深度、有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社区服务,满足广大居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