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公布第二季度“绿色工地”及6月“十优十差”工地名单
2022-07-28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公布第二季度“绿色工地”及6月“十优十差”工地名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雪萍 莫洁霞)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接连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绿色工地”及6月“十优十差”工地评选活动。现将上榜工地(评选结果详见后文)予以公布,请公众予以监督,共同做好扬尘防治工作,共同守护“光明蓝”。

据了解,光明区常态化开展“绿色工地”“十优十差”等工地评选活动,旨在检阅和评选出光明区工地绿色施工标杆,以点带面,营造工地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十差”等问题工地,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督促违规单位或个人履行扬尘污染防治责任。

image.png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观光站施工现场。

为加强评选结果运用,实施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光明管理局发挥自身职能,制定了《光明区施工工地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评价体系工作指引》,结合工地各项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对工地进行A、B、C动态评级:一方面将“绿色工地”、“十优工地”作为评选“A”级工地的一项重要依据,在定级时给予加分,并对“A”级工地以非现场检查为主,切实做到督查少进企,无事不扰企;另一方面将“十差工地”等问题工地纳入“C”级管理,要求责任单位予以重点监管,提高日常督查检查频次。

为确保“十差工地”的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更快、更好的落实,光明管理局主动采取送服务上门的方式,组织工地专项帮扶小分队,针对问题工地开展现场培训、指导,帮助问题工地找出“堵点”“痛点”,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时消除扬尘污染隐患。2022年以来,光明管理局联合住建、工务署和街道等责任部门,累计现场指导帮扶工地33家次。通过联合责任单位上门指导服务的方式,一方面保证在建项目工程进度正常推进,另一方面确保在施工过程中扬尘问题整改到位。

接下来,光明管理局将继续开展施工工地评优评先活动并广泛宣传,同时组织辖区内工地到“绿色工地”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经验,提升工地环保意识,传导工地扬尘防治压力,激发工地扬尘治理主动性,推动工地绿色施工常态化。

2022年第二季度绿色工地.jpg

光明区2022年第二季度绿色工地名单。2022年6月“十优十差”工地.jpg

光明区2022年6月“十优十差”工地名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