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关部门推出体贴服务送清凉,协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07-28 07:4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有关部门推出体贴服务送清凉,协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在为沿街商铺安装防疫语音提示器。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 通讯员 曾子浓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冀静波 叶洋特 通讯员 林宛霓 张榆娴 曾子浓近期深圳天气炎热,但深圳市民疫情防控的意识却时刻没有松懈,医务人员在高温中坚持核酸采样,市民群众在公共场所坚持戴好口罩……有关部门同样在烈日中推出细致体贴的服务,送清凉、送便利,协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呲”的一声环卫洒水车为采样点送来清凉

近期天气持续升温,为帮助缓解核酸采样点高温闷热,宝安区福海街道新和社区组织环卫洒水车,在每天下午核酸采样工作开展前,对现场实施洒水降温,为医护人员营造良好的采样环境,让居民核酸采样更舒适。

冲洗地板、湿润地面、往帐篷顶上洒水……7月26日15时许,一辆洒水车缓缓驶入福海街道新和社区U站广场核酸采样点,环卫工人手持喷水枪对采样现场洒水。“我们每天下午都会在这里洒水,为了让降温效果更好,我们专门换了更大功率的水炮。”环卫人员王进强告诉深晚记者,近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会在新和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开展洒水降温工作。与平常的路面洒水不同,在核酸采样点他们会对地面进行更长时间的冲洗,使地面完全湿润,实现降温。

“帐篷顶上洒了水,在下面排队就没那么热了。”“洒水车作业之后地面温度低多了,清清凉凉的,采样过程舒适多了。”“社区的工作确实很细致很贴心。”等待核酸采样的居民称赞道。据悉,为营造更加舒适便捷的采样环境,新和社区为医护人员准备了配备空调的核酸采样亭,并准备了冰镇饮料及藿香正气水。

“嘀”的一声智能测温器提醒居民戴好口罩

“嘀,体温36.7℃,体温正常,进店请佩戴口罩、扫场所码,谢谢您的配合。”近日,300套“防疫小神器”——防疫语音提示器亮相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平社区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

深晚记者在坪山区和平路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为沿街商铺安装防疫语音提示器,安装电池、调试机器、开机,不到10分钟,提示器就安装完成。只要顾客进入店铺,防疫语音提示器就会自动响起,同时通过医用红外额温枪为顾客测量体温,提醒顾客扫码、佩戴口罩。

商家龚女士认为这套小工具很便利,“以前我们要站在店门口提醒每位进店的顾客戴口罩、扫码、测温,有时候顾客多店内人手不足,难免会出现疏漏。”现在社区免费安装了疫情防控语音提示器,不但减轻了商家的负担,也提升了顾客的消费体验。

“天气炎热,难免有人想摘下口罩透气,通过语音提示,让防疫宣传‘声入人心’,时刻提醒大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坪山街道和平社区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