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暖人心 聚民心
2022-07-26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强信心 暖人心 聚民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

当前深圳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特点,社区传播链条还没有彻底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越是防控进入关键时候,越要解决好市民“急难愁盼”,有力有效保障民生需求,以扎实工作彰显防控力度、民生温度。如何答好“民生答卷”,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也是对治理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初心使命的回答。

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我们不仅要击退每一次病毒的侵袭,保护每一个市民的健康,更要让每一个深圳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柔软。在疫情防控中保持民生温度,既要寻找“最短的那块板”,给予最需要帮助的重点人群特殊关怀,也要求取民意的“最大公约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人员和物资保障是否充足?市民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如何及时解决?如何让居民朋友能够就近便捷进行核酸采样?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是否到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雪中送炭解决好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千方百计把工作做细做实,才能让市民更安心、更放心。

疫情当前,谣言也是一种“病毒”,信息公开是最好的“疫苗”。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可以缓解公众因不确定性带来的焦虑感,最大限度消除谣言传播空间和社会恐慌情绪。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让市民对疫情走势、政策措施等建立起全面清晰的了解,拉直市民心中的“问号”;正视存在的问题,主动回应关切,强化交流互动,充分汇聚民情民智;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法治知识,引导市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画出群防群控同心圆,最大程度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全民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共同努力迅速扑灭本土疫情。

抗疫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做到位,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全面筑牢“人心长城”,合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