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娃变成“小农夫” 欢乐田园插秧夏令营放肆趣野
2022-07-25 20: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城市娃变成“小农夫” 欢乐田园插秧夏令营放肆趣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薛俊平)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7月23日,光明欢乐田园组织了第一期“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亲子插秧活动,田园小火车游稻田、绘制农夫小草帽、农业专家讲述水稻故事、亲身体验插秧、鱼稻共生田浑水摸鱼、露营美食等活动内容,吸引近百人参加插秧活动,让孩子抛去大都市的娇气,亲身体验播种的艰辛,学会感恩自然的回馈,感恩粮食的来之不易,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学习农耕文化,体验农耕生活,享受田园劳动乐趣。

据悉,欢乐田园水稻老师在田埂上讲述了水稻种植萌芽期、幼苗期、返青分蘖期、抽穗期、灌浆结实期、成熟收割期、稻谷烘干、大米加工、端上餐桌等生长周期及加工环节,随后下田演示插秧步骤要领,听到老师的“插秧比赛开始”的口令,孩子们戴上自己绘制的小农夫草帽,光着脚丫争先恐后下田参加比赛,不畏惧泥泞的田地,体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诗句情景,感受“谁吃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诗句含义。在鱼稻共生田孩子们放飞自我,忘记了头顶烈日,沉浸在浑水摸鱼的比赛中,获取“田田”有鱼的喜悦,了解鱼稻共生的生态原理。在湖边的草坪上搭起天幕帐篷享受田园清凉美食,感受田园农耕生活乐趣。

除此之外,光明欢乐田园将在暑假举办多场“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亲子插秧活动,可关注欢乐田园官微了解详情。

image.png

“欢乐小农夫·插秧夏令营”亲子插秧活动

image.png

一名地道的小农夫,下田劳作前防晒草帽不能忘,亲自手工绘制农夫帽,戴上期待下田体验插秧。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