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在一线丨罗湖区成立物资转运专班 打通“三区”居民生活保障“最后一米”
2022-07-25 2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暖心在一线丨罗湖区成立物资转运专班 打通“三区”居民生活保障“最后一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谢秋平)自罗湖出现散发疫情以来,罗湖迅速在疫情散发点划分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区域,并按照有关要求开展相关管控措施。为全力做好“三区”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保障,罗湖区积极调动资源、力量,在“三区”内组建物资转运专班,解决物资配送的难题。

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笋岗街道梅园小区,现场看到小区卡口处,设立了梅园登记处和裕华外卖登记处,这里登记的物资将有两个物资转运专班负责运送。据了解,物资转运专班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负责接收并登记外卖、快递等物品,再由专人送至每户楼下,确保物品在15分钟内送达。烈日炎炎下,负责配送的工作人员,没几个来回就已经大汗淋漓,但他们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从笋岗街道生活热线组反馈过来的群众需求,我们都会及时进行处理,其中,不乏需要购买药品、就医和订餐的居民,在了解到情况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做好居民的‘代购员’,解决居民的生活难题,满足他们的日常所需。”区下沉干部于鹏辉跟记者说道。

物资的登记、分捡、装车及运送是一项体力活,炎热的天气,运输专班的工作人员衣服干了湿、湿了干,但他们没有喊苦喊累。因为他们知道,尽快把应急物资送到位,就能及时保障居民居家生活所需。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