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资局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解难
2022-07-25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国资局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解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彪安 林宇博 许爽)自《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发布以来,龙华区国资局结合工作职责,迅速制定《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关于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免租减租操作指引》,扩大惠及主体,通过线下宣传、线上解读等方式进行宣讲,密切跟进企业免租减租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区国资局积极贯彻落实免租减租工作部署,督促区属国企认真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指导各街道办逐一动员各股份合作公司全力响应减免政策,确保实惠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区属国企已实际免租约6059万元,其中龙华投控公司约5164万元,龙华建设公司约895万元。同时,从6月起参照《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对“制造业小微企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落实3个月减半收取租金工作。区属国企正在收集有关信息,对符合政策的租户予以认定,目前已减租约161万元。此外,已有140家股份合作公司减租约3543万元,占可减租股份合作公司的100%,惠及约2945家租户。

为辖区企业减租免租,体现了龙华助企纾困的力度、深度和温度,减掉的是企业的经营负担,增加的是企业的经营信心,展现了区国资局迎难而上的担当作为。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