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1分钟党群服务圈“圈”出群众幸福感
2022-07-25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湖街道1分钟党群服务圈“圈”出群众幸福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罗水发)1分钟能做什么?喝一杯牛奶,背几个单词,翻看一条短视频......而在龙华区观湖街道,1分钟却能“圈出幸福:出门就有的流动服务点、随处可见的便民暖心棚……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始终坚持走进群众、深入群众的工作方法,面对面听民意,点对点解民忧,把党群服务、志愿服务、便民服务送到群众最多的地方、最需要的地方,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前移、中心下移”,不断丰富“1分钟便民党群服务圈”,真正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小站点”撬动大服务

便民爱心服务摊,浓浓关爱聚民心。连日来,樟溪社区、鹭湖社区、观城社区便民服务摊,为前往核酸点的群众送上解暑凉茶,并向大家推广学习强国、宣传垃圾分类、介绍文明养犬等知识。松元厦社区在“平急两用”阵地核酸点开展为期一周的便民服务,派送矿泉水和小风扇等,为居民们送上夏日的一抹清凉。新田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设有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服务、妇女儿童及青少年文明宣传服务等十余个便民摊位,惠及新就业群体、社区居民共500余人。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着力打造街区党群服务综合站,通过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V站、“阳光微站”、物业管理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闲置物业等阵地资源,并将“社区书记工作室”、统战、平安、安全、群团、“两代表一委员”等功能与服务融合其中,在每个街区打造党群服务综合站。

“1分钟党群服务圈”

炎炎夏日,润城社区设立“战疫先锋移动加油站”,搭建便民服务点,配备移动暖心小推车,派送解暑饮料、口罩、充电器、药箱等暖心物资,居民们不仅可以来纳凉歇息,遇到突发情况还可来寻求帮助。利用现有场所开展移动式助民服务,观湖街道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着力构建一张便民服务网,通过全面整合社区党委、街道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及辖区资源,以需求清单、服务清单、群众满意清单“三项清单”,及时将群众诉求与政府输出服务高效对接起来,提供1分钟码上办“指尖服务”、3分钟红色卡口“便民服务”、10分钟党群阵地“暖心服务”。

让群众看得见、得实惠,让党员用得上、用得好。从便民服务摊到便民服务网,观湖街道打造的“1分钟党群服务圈”,不仅突出惠民生,而且有机融入社区,真正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