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马坜社区开展暑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2-07-25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湖街道马坜社区开展暑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艳霞)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暑期,7月25日上午,龙华区观湖街道马坜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快乐暑期,平安相伴”社区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小朋友及家长们宣传了夏季防溺水“六不准”要求,普及防溺水知识,告诫小朋友不能私自或结伴到池塘、长江等水域游泳,不能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同时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此外,老师还现场模拟遇到有人溺水的急救场景,告知小朋友不能下水急救,而是利用身边的物品或身边可利用的条件,安全地实施他救。

为了让小朋友掌握居家安全知识,现场还播放了《常见的居家安全问题及应对方式》等安全知识宣传动画短片。此次活动让儿童及家长清晰地认识到了夏季防溺水及暑期居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升了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社区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