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马坜社区青少年制团扇颂国风
2022-07-25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湖街道马坜社区青少年制团扇颂国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艳霞)为了传承中国扇文化,增强社区儿童青少年动手能力,7月25日下午,龙华区观湖街道马坜社区居委会开展“制团扇,颂国风”社区古团扇创意手作活动。

活动中,老师介绍了从古到今扇子的文化演变,以及永生花团扇的制作方式和保存方法等,并展示了一些成品供孩子们参考。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打开桌上的材料包,充分发挥个人创造力,将花材放在扇面上摆出自己喜欢的造型,再抹上胶水将所有花材固定在扇面上。不一会儿,一把把体现着孩子独特创意的永生花团扇呈现在眼前。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参与者感受到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同时营造了温情友爱的社区氛围,创建了良好的社区文化,给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