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亲子书法赏析教学活动落幕
2022-07-25 11: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亲子书法赏析教学活动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书法老师给青少年上书法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7月22日,“美育童心”亲子书法赏析教学活动暨“携手光明向未来”——中国名家书法作品展在光明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览厅落下帷幕,据悉,本次活动自6月24日开始,活动时间持续近一个月。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为支持单位,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深圳市光明区各中、小学校(光明区文化馆学校联盟馆)协办。

据悉,“美育童心”是光明区文化馆的品牌活动,“美育童心”亲子书法赏析教学活动面向青少年儿童以“展览讲解+书法教学+现场创作”的形式开展系列美育活动,由书法老师挑选出若干幅青少年儿童优秀书法作品在光明区文化馆C座艺廊展出,为广大青少年儿童书法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创作的平台,活动共有来自光明区文化馆36个中、小学校联盟馆的280组亲子家庭参与,通过“看、听、说、写”调动“眼、耳、嘴、手”的兴趣启发+互动教学+实践训练的青少年儿童书法教育创新模式,让每一位参与美育活动的青少年儿童能对书法有兴趣、书体有认知、书写有方法,在书法教学和现场创作中,结合国学经典拓展孩子们的知识视野、培养孩子的人文素养和文化自信,弘扬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image.png

青少年上书法课。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启功、张海、苏士澍、孙晓云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及理事的50幅书法精品,观展人数达2000人次。书法家用笔墨线条、字体结构表达汉字的形体美和气势美,让人从书法艺术中受到心灵的共鸣与震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