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志愿者慰问困难单亲家庭
2022-07-25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澜街道志愿者慰问困难单亲家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吴家力)近日,观澜街道红心志愿者协会在牛湖、广培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单亲家庭活动,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并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工作学习情况,并做好信息登记归档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跟进服务夯实基础。

慰问对象杨先生向志愿者们反馈了生活工作中的困难诉求,并表示感受到了政府关怀与暖心照顾。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走访慰问困难单亲家庭是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模式,根据前期动态数据进行筛选,并充分引导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各展所长,汇集各类资源来帮扶困难家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观澜街道红心志愿者协会还将开展针对困难单亲家庭的亲子教育赋能培训课程、儿童故事会和家庭微心愿征集与心愿物资发放活动,为社区更多困难单亲家庭做好全方面的暖心服务,不断奏响社区治理“大合唱”,促进社区协同共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