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田社区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7-25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水田社区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罗嘉如 黄勇翼)为提升辖区儿童青少年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在观澜街道禁毒办的指导下,大水田社区联合党群服务中心的尤克里里、非洲鼓培训课程民微事实活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通过派发传单折页的形式向青年儿童讲解宣传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有哪些伪装、为什么要拒绝毒品以及在不同场所如何运用“自卫防毒术”保护自己等禁毒知识。此外,社工还结合青少年青春期多变、复杂的心理情绪特征,引导大家有烦恼、负面情绪时可以通过运动、音乐等健康的舒压方式进行调解。随后由音乐老师讲解尤克里里、非洲鼓的弹奏方法,让社区青少年更加了解禁毒知识和适合自己的舒压技巧。

接下来,大水田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为构建无毒社区建立良好基础。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