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量攻坚重点区域
2022-07-24 09:19
来源:

集中力量攻坚重点区域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当前,深圳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

疫情发生在哪里,哪里就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本轮疫情中,深圳科学精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并合理实行封控、管控。聚焦重点区域集中发力,步步为营,我们定能在最短时间内将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吹响集中力量攻坚重点区域的冲锋号,为的就是高效、精准地对疫情风险进行闭环管控。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霹雳手段、雷霆之势,严管严控、严防死守,一鼓作气,将病毒围而歼之,迅速消除重点区域疫情社区传播风险,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围绕一线防控这个关键,把力量沉到一线、资源调配到一线,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强化口岸区域管理,严格落实“全要素、全对象、全时空”管理措施,压紧压实口岸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外防输入,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环境”同防四个方向,强化关键部位防控,强化全链条防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境外邮件快件和冷链食品等管理,落实跨境作业“十不准”要求。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更要做到快而精准、快而有序。核酸检测要快,要快之又快、细之又细地落实高频次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将隐匿的感染者迅速“打捞干净”;流调要快,抢抓“黄金24小时”窗口期,在最短时间内将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潜在感染者全部追踪到位;配套保障要又好又快,全力保障好重点区域内的群众生活。

尽锐出战、直奔一线、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有力有效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重兵合围啃硬骨头,我们就能在最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