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光明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直奔一线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2022-07-23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齐心战“疫”!光明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直奔一线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崔华)当前,疫情再度来袭,战疫不容迟缓。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汇聚起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合力,7月23日,光明区委政法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委党员干部力量下沉社区一线,筑起众守共防的疫情“防护墙”。

当天上午8点40分,全委党员干部集结完毕,由区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吴成春带队前往塘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面对“高温+防疫”双重考验,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党员干部们穿上红色志愿者服,化身为“红衣战士”,积极与现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力协助做好卡口执勤、扫码登记、宣传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有效缩短了居民等待时间,提高现场检测效率。

在现场,部分排队的老人小孩不小心弄错大规模核酸和常规核酸码,党员干部们就手把手帮助他们操作手机,注册大规模核酸检测码,并提供相关指引。不少群众看到党员干部耐心帮忙,纷纷表达感激:天气热,辛苦你们了。

“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打开粤核酸码。”

“您好,请这边扫码,填写个人信息。”

“请大家保持一米排队距离,遵守秩序!”

......

这是他们连续站岗说得最多的话。烈日当空,蓝色帐篷下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已是汗如雨下。同时,负责卡口执勤的党员干部协助查验进出人员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宣传防疫政策。

image.png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到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务必把好“排查关”“管控关”两道关口,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为区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双牵头单位之一,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冲锋在前,齐心协力全面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坚守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用责任守护市民群众安全,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