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即将打响!182个项目晋级复赛
2022-07-22 2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六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即将打响!182个项目晋级复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雷云飞、黄彦 报道)7月22日,记者从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获悉,按大赛组委会的评审标准,经专业评委选拔,最终进入第六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鹏双创赛”)复赛环节比拼的项目有182个。

网络初审现场

据悉,第六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鹏双创赛”)自6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共征集377个项目,最终报名成功336个,最终进入182个项目进入大鹏双创赛复赛环节。项目类型有生命健康行业的优质项目,如生物医药CRO/CDMO资源整合一站式平台搭建、AI脑科学智能心理云平台、用于胃癌复发监测的术后循环肿瘤DNA检测等;有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质项目,如海洋智慧监测预警、新型海洋动物抗菌肽开发应用、洋流水上运动及装备产业化等;还有科技发展重点方向的智慧管廊监控运维系统、高品质碳纳米管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等项目。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在往届赛事的基础上,整合各类金融机构、孵化器、商协会、高校、研究院所、中介服务机构等社会资源和力量,不断扩大“朋友圈”,着重针对不同发展时期的企业和团队,开展5场赛事辅导、10场科技企业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创新”。同时,大鹏双创赛还将搭建面向深圳市内外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初创企业的创新创业平台,引入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新区。

据了解,复赛暂定时间为2022年7月26-27日。此外,为提高大鹏新区双创赛竞争力,全方面为晋级复赛的企业及团队赋能,大鹏新区将在复赛前举办赛前宣讲会,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下午。宣讲会将在“路演时刻APP”上进行线上直播,不限行业领域。届时,将有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新区政策进行宣讲,同时邀请上一届获奖项目人员进行分享,更有创赛导师对投资逻辑、BP撰写及路演技巧进行辅导。

今年大鹏双创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指导,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办,深圳路演时刻承办。大鹏双创赛是晋级市赛、国赛的权威赛事,已连续举办的五届赛事中累计招募1544个项目参赛,共计产生80个大赛获奖团队和企业以及20个港澳优胜奖,114个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深圳市创新创业大赛。新区以大鹏双创赛为平台,推介新区投资环境,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推动一批优质科技项目和优秀人才落户新区。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