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行动!罗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道专项治理行动
2022-07-22 15: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在行动!罗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道专项治理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郭含笑)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和加强消防车道管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7月21日晚,深圳市罗湖区十个街道联合有关部门,分别组成10个联合检查组,深入各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各种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当天,记者跟随东门街道检查组,先后到立新花园、中信星光明庭、128大院居民住宅开展消防车道专项治理行动。检查组对私家车、电动车、障碍物违规占用消防车道、标识划线不到位、物业服务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道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拍照取证,随即通知车主立即驶离消防车道,并对其堵塞消防车道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针对物业管理不到位,未履行劝阻责任,以及消防车道标识标牌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责令物业企业限期整改。

“此次消防车道专项治理行动,全区共分为10个联合检查组,前往辖区内住宅小区进行检查,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小区存在占用消防车道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任何人、任何单位都不能占用、封闭或堵塞消防车道。”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赖高第在采访中说道。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要求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加强管理,将消防安全当作重中之重,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罗湖区将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行动,联查联治占用消防车道违法行为。同时,鼓励小区居民举报身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