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提高”开展创文 库坑社区助力城市文明底色更足
2022-07-22 15: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四个提高”开展创文 库坑社区助力城市文明底色更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2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杨金凤)近期,天气晴热,气温攀升,但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的创文热情不减,从四个“提高”开展创文工作,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交通劝导,提高居民安全感

工作人员每天早、晚高峰在库坑一路路口、各城中村入口、农贸市场等开展交通劝导,他们挥着旗子,提醒骑车人员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此外,还为有需求的居民群众的电动车贴上反光条,增加他们的出行安全。

改善家园,提高生活舒适感

库坑社区成立创文工作组,建立“爱护环境爱护家园”微信群,引导居民群众、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将生活中发现的不明现象和问题发至微信群,按照“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的问题整改原则,让辖区环境焕然一新,提高环境“颜值”。此外,库坑社区创文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在工业园区、小区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并利用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巡逻车、商铺等的显示屏播放创文宣传公益广告和标语,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垃圾分类,提高治理参与感

库坑社区开展“你我共建,美丽家园”社区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活动主要以入户宣传、宣讲为主,向居民宣传普及科学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耐心、细心地给周边商铺、居民讲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相关的垃圾分类法规知识,让“小区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减量、分类从我做起,低碳环保生活”观念深入人心,鼓励并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清凉慰问,提高城市幸福感

夏日炎炎,库坑社区特地为环卫工人、防疫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送上“清凉一夏”关爱包。关爱包里装有小风扇、扇子、清凉茶、绿豆汤、消暑饮品、面包及防疫物资。同时对环卫驿站、防疫人员休息室硬件措施进行改善,守护烈日下的工作者,提高他们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