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场”扩容,让梦想加速开枝散叶
2022-07-22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梦工场”扩容,让梦想加速开枝散叶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姚龙华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一个创新创业的乐园,被许多香港青年称为“圆梦之地”。

7月21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开园活动举行。这意味着,“梦工场”再度迎来扩容。

深圳是一座青年之城、机遇之城,历来是青年筑梦、圆梦的地方,也是香港青年创业奋斗、大展拳脚的舞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前海是深港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是深圳与香港关联度最高、合作最紧密的区域,创新活力强,创业机遇多。“到前海去”,成为越来越多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的首选。

在香港创业青年圈子里,“梦工场”很出名。它是广东省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认定的首批“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之一,形成了创意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信息链、人才链“六链合一”的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圈,集聚了大批香港青年创业团队。自2014年正式运营以来,“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601家,其中香港团队331家。

“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深圳倾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必须为香港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从2014年一期建筑面积仅2.7万平方米,到2020年二期开园新增1.9万平方米,再到如今北区正式开园启用,新增9.2万平方米创新创业空间,“梦工场”不断扩容,香港青年创业建功的舞台变得更宽广。

“梦工场”北区项目作为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圆梦体系的重要一环,定位为创业圆梦加速区,旨在为香港青年在深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更有力的支持。要让更多香港青年愿意来、留得下、发展好,不仅要创业孵化“空间广”,也要工作生活“保障优”。“梦工场”园区不仅提供“港人港味”服务,还为符合条件的港澳青年创业者提供场租减免、创业资助、住房支持等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与归属感,可谓服务周到、诚意十足。

有人说,在深圳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粒种子会成长为参天大树,甚至会蔓延为整片森林。“梦工场”再度扩容,将让更多香港创业青年扎根深圳、扎根前海,做深港合作的重要推动者、“双区”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让梦想加速开枝散叶,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