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深圳报业集团携手梅园社区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2022-07-21 14: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夏日送清凉!深圳报业集团携手梅园社区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7月20日下午,深圳报业集团纪检监察部党支部、深圳新闻网党总支联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开展入户走访慰问特区建设老兵、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报业集团纪检监察部党支部书记刘俊同、深圳新闻网编委潘汀波和梅园社区党委负责人陈秋珊等党员同志,一起来到老党员杜殿枝和唐义贵的家中,与老兵、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给特区建设老兵、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1974年入党的杜殿枝,是梅园社区红岗西村第十一党支部书记,2022年5月因摔倒导致“胸12椎体压缩性骨折”“左尺桡骨远端骨折”“高血压病”入院,手术后出院在家疗养。病情好转之后,杜殿枝立即前往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岗位发挥余热,不怕辛苦。

而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唐义贵,2020年患有重度骨质增生住院治疗,其老伴患有严重高血压,在2021年意外摔伤腿部骨折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在唐义贵悉心照料下逐渐恢复,但由于每月的医药费、康复费用开支较大,目前只能依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

慰问人员与两位老党员及家属促膝谈心,倾听老党员的入党初心与奋斗历程,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倾听老党员及家属的实际需求,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叮嘱老党员要保重身体健康,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联合社区共建共治,将党的关怀和关爱落到实处。

老兵、老党员们对此次共建单位给予的帮助和关爱倍感温暖和感动,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党、为社区的各项工作尽自己所能去发挥余热、服务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份,深圳报业集团纪检监察部党支部、深圳新闻网党总支与梅园社区党委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结对共建,倾心为红岗西村4栋小公园处赠送6张休闲长座椅。

随后,大家还实地了解了椅子的使用情况,陈秋珊表示,共建单位用心用情用力协助社区党委服务社区老党员们,在得知红岗西村4栋小公园缺乏休闲椅子后,立即积极部署安排,不到两周时间,六张长长的休闲座椅就出现在公园落脚处,不仅让梅园社区的居民休闲时有了歇脚处,也提升了红岗西村老党员们的居家幸福感。现场,坐在椅子上的叔叔阿姨们纷纷为共建单位的爱心举动大力点赞。

慰问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基建工程兵文化长廊,基建工程兵拓荒记忆文化长廊真实地再现了基建工程兵们在深圳的奋斗轨迹,大家为深圳基建工程兵们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向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奋力躬耕的“拓荒牛”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使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接下来,深圳新闻网党总支还将继续与梅园社区党委一起,以党建为引领,共同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发挥党建共建作用,以实际行动聚焦惠民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美好社区建设。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