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2022-07-21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当前,深圳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近三年的疫情防控实践充分证明,“动态清零”符合国情、符合科学,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是现阶段我国及时控制疫情的最佳选择。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着重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这既是施策方向,也是民心所愿。

号令如山,能战善战。7月20日召开的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就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扑灭本轮疫情进行了精心部署。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会议部署切实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找问题、解难题,以防得住、防得好作为工作标尺。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做到疫情防控不畏繁难、岗位责任不避艰辛,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间烟火。

疫情处置,兵贵神速。我们慢一分,病毒就可能快十分。因此,阻断病毒传播链,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尤为关键。防控体系全链条各环节要闻令即动,坚决果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高效。大家劲儿往一处使,就可在最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市民都在同一个战壕,都是责任共同体。俗话说,“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我们随意的一次聚集、溜达,都可能成为病毒潜伏和传播的源头。现在还不是“放飞”的时候。近日,个别社区出现因跳广场舞、打麻将等聚集性活动而导致多人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这提醒我们每个人都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并将其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生活场景中,从而筑起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防线。非必要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婉拒一些活动或聚会。出入公共场所时,自觉扫场所码。这些都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城市负责。

发挥万众一心之力,快而精准、快而有序、快而有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我们定能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