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打击泥头车带泥上路 建立扬尘污染整治台账
2022-07-20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澜街道打击泥头车带泥上路 建立扬尘污染整治台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方赞植 吴金莲)为有效发挥属地管理职责、有力打击扬尘污染,打造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期,观澜街道执法一中队持续开展泥头车专项执法行动,在辖区高尔夫大道、桂香路、桂花路、黎光收费站等处设卡查处过往泥头车,重点检查车身、车厢覆盖和车轮带泥情况,打击泥头车带泥上路、密闭不严、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

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一站一策”攻坚工作,观澜街道执法一中队部署工作专班在辖区环境空气质量重点监测站点周边路段开展高频率泥头车排查,同时执法人员对辖区在建工地出入口进行建档管理,精细化对观澜多个在建工地出入口进行巡查,建立扬尘污染整治台账,督促施工方做好泥头车出入管理和出入口路面冲洗工作。

据悉,本次系列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排查泥头车26台,查扣市容违法泥头车4台。此外,观澜街道执法一中队还针对农贸市场的市容秩序和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执法行动和宣传,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在细节之处下好绣花功夫,高精度高质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