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30名美团骑手化身反诈宣传员
2022-07-18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30名美团骑手化身反诈宣传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万小兰 徐美丽)为更好地引导灵活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发挥群体职业优势,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结合反诈宣传,组织30名美团骑手开展反诈宣传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培训和实操,组建一支流动的美团骑手反诈骑士队,充实社区治理力量。

据了解,新和辖区人口约4.6万人,约1万余名年轻人选择外卖解决吃饭问题,而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美团骑手超过300余名,足迹遍布千家万户,在反诈宣传、治安防范及发现违法犯罪线索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行业优势。活动邀请了社区警区反诈专员进行反诈知识宣讲,社区民警以PPT、微视频等形式向骑手们讲述电信诈骗常见的各种手段、模式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并现场组建美团骑手反诈骑士队,呼吁大家一起来当反诈宣传员,倡导骑手在服务的同时,在社区每个角落进行反诈宣传。随后,美团骑手反诈骑士队走上街头,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通过这种常态化、精准化的宣传措施,向广大居民普及防骗知识,营造“人人识骗、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守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

“送外卖的时候,提醒顾客警惕网络诈骗,我觉得这样很有意义,与顾客之间的沟通更有温度了,差评也会少很多,一边送餐一边宣传反诈,我会坚持下去。”美团骑手张凯说道。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行业能像美团一样,加入到社区治理中,与社区合力共筑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同时,希望骑手们争当“疫情防控员”“平安巡查员”“文明引领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政策宣讲员”,打造基层治理“流动前哨”。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