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守护你我 2022年光明区教育系统水上安全防溺水课程收官
2022-07-17 1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预防溺水 守护你我 2022年光明区教育系统水上安全防溺水课程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7月15日,“预防溺水,守护你我”2022年光明区教育系统水上安全防溺水课程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收官,此次活动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光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自6月16日开始,为期17天的防溺水进校园活动陆续走进全区45所中小学校园,呵护中小学学生安全,做好学生水上安全救生知识和技能的安全救生推广工作。

image.png

动力救生机器人模拟。

暑假来临谨防溺水 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

在全区45所中小学的校园里,授课团队把充气游泳池搬进了校园,用宣讲模拟与互动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防溺水基本技能”“自己落水如何自救”“他人落水如何施救”“水中遇到腿部抽筋如何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利用平常生活中的衣服、浮标、垃圾袋、矿泉水瓶等物品救人。在此次宣教活动中,还增加了高科技救护演示环节,包括无人机抛投救生设备及动力救生机器人模拟救人等内容,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性强,让水上安全意识和正确的救生理念在互动娱乐中深深地印刻在孩子们心中。

据了解,从6月16日开始,2022年光明区教育系统水上安全防溺水课程进校园活动陆续走进全区45所中小学校园,课程覆盖全区80%以上中小学生,受益人数约达8万人。

image.png

救生圈模拟救援。

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宣教活动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肯定。来自光明区秋硕小学的叶同学表示,“授课老师专业,老师用通俗易懂的例子讲授如何保护自己,同时还利用无人机救援、动力救生机器人演示,感觉不错!”来自光明区光明书院的张同学表示,“很开心,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课程意义很大,马上就要放暑假,同学们学习知识可以利用起来,保护自己。同时还利用动力救生机器人、无人机救援模拟演示,感觉非常好。”

image.png

防溺水宣传。

据光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防学生溺水工作是光明区教育局各项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此次体验式课程在多方努力下实现了既定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区教育局将持续深化辖区教育系统防学生溺水宣教力度,努力构建全方位的防学生溺水安全体系,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督促家长落实监护人责任。   

image.png

防溺水万人签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