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完善慢行系统建设 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2022-07-16 0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浪街道完善慢行系统建设 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交通设施配套完善关系到每个人的出行安全问题。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大浪街道辖区华兴路、华荣路、新岭北路等路段都装上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护栏,这是大浪街道今年要完成慢行系统建设的部分路段,这些交通慢行系统的建成,给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大浪街道新岭北路机非车道路段。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曾多次前往现场督促跟进机非通道建设进展情况,街道交安办也重点梳理辖区机非通道建设现状,多次与街道前期办、工务中心进行业务对接,核实已建成机非通道数据,并跟进在建项目情况。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已建成机非通道11条,路段里程15.91公里。正在建设的机非通道共14条,其中华旺路、早禾路、布龙路段西侧及德政路4条路存在建设困难,正在积极协调中,其余10条路的设计方案已向区交通局和交警大队征求意见。另外,2023年大浪街道还计划再建机非通道5条,争取将辖区可建道路改造完成。

大浪街道永乐路机非车道路段。

新岭北路是李阿姨经常走的一条路,她向记者说道:“没建交通护栏之前,行走这条路很不安全,现在安全多了,接送小孩上下学也很安心。”在新岭北路附近上班的环卫工人曾先生表示,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开很好,保障了非机动车骑行人员的安全,同时也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

大浪街道华兴路机非车道路段。

据悉,为了使已建好的慢行系统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街道还在辖区机非通道端头增设防撞柱326根、沙桶39个,在护栏张贴夜间反光标识4000余条,同时加快斑马线前道灯建设力度,让交通信号灯和道灯配合运用,高低信号灯同时发挥作用,更能增强市民对信号灯的识辩度。

大浪街道华兴路机非车道路段。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