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2022-07-14 15: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澜社区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俊彬 吴泽璇)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特点,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顿工作,全面提升社区安全事故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月”期间,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举行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线上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开展线上安全知识大比拼,向辖区企业、“三小”场所、居民群众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安全教育实效。

此外,新澜社区还不断现场巡查整治,重点针对粉尘、危化品、锂电、高温熔炉、有限空间五类高危企业以及小散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从事故的源头上抓紧抓实抓细前提防范措施,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逐步提升辖区安全防范和应对能力。

据统计,一个多月来,新澜社区整治织网案件65宗,巡查“三小”场所燃气安全233家,整治用电用气消防安全隐患76处,检查出租屋566栋处,整改电动车违规入户88辆,向企业、“三小”场所限售派发消防安全宣传折页642余份。接下来,新澜社区将持续做好夏季高温天气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辖区企业、“三小”场所、出租屋以及各类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抓早灭小的方针,及时根除隐患在萌芽阶段,不断巩固社区整体安全形势。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