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服务促快发展
2022-07-14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优服务促快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张强

“服务企业看深圳”,这绝非虚言。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近3年来发布的《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显示,自2019年到2021年,深圳已经连续3年位列全国32个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一名,实现3连冠。

深圳政府的企业服务意识深入骨髓,更是精益求精。今年5月7日,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最新出台的《深圳市建设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标志着深圳营商环境改革步入5.0时代。

从1.0时代到5.0时代,深圳营商环境建设,几乎年年都有大动作。使命驱动、不断迭代、创新服务、精进不止,才有所谓的“五星级服务”。

对企服务,没有最优,只有更优。

所谓优服务,其精髓正在于持续改进、锐意革新,永不满足于既有的企业服务方式和服务能力,竭尽所能让对企服务更优质、更高效、更智慧、更精细、更便利、更温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这是深圳对企业最根本的“服务之道”。

优服务,是为了促快发展。也只有优服务,才能促快发展。

企业的发展需求,经济的发展能级,城市的发展愿景,都要求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更是警醒我们,“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

发展是硬道理。快发展是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的前提,也是应对和驾驭复杂局面的基础。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推动深圳经济创新发展、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建设好先行示范区,关键在于快发展,必须要靠快发展。

以优服务促快发展,是企业所盼、战略所向、形势所趋,也是必由之路。

全力践行“企业至上、服务为先”的理念,我们既要深入发扬“店小二精神”,继续精准高效优质做好各项服务;也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引领,将服务变成强有力的制度供给,把党委政府的服务指数快速稳健地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指数,助推企业在深圳这片春潮涌动的创业沃土、奇迹之城,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高度,在更高起点上实现企业与城市彼此成就、共生共荣。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