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尽“十八般武艺” 疏浚高校就业潮
2022-07-14 07: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使尽“十八般武艺” 疏浚高校就业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高校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精准帮扶、就业指导……全力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近来深圳各高校用心用情为其就业“牵线搭桥”,旨在让更多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毋庸讳言,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深圳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有3.7万人,较去年增加了0.8万人。此外,深圳还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净流入城市,相关专业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2022年深圳毕业生净流入率达3.5%。深圳承接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内外压力也不小。

“扶上马,再送一程”,有情谊更有担当。深圳各高校用心用情为毕业生“牵线搭桥”,既是为本校毕业生续写师生情谊,也是为迎接扑面而来的就业潮疏浚河道、缓解压力。

既要“好就业”,又要“就好业”。如何两全其美?深圳各高校各尽其能,推出了创新、务实、暖心之举,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拿出了帮助毕业生就业的实招妙招。总结起来,其着力点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多措并举,访企拓岗,主动挖掘就业资源,优化就业环境,鼓励拓宽就业渠道,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另一方面提前谋划,加强校企合作,精准对接需求,激发供需活力,力争专业对口高质量就业。“双管齐下”,深圳各高校助力毕业生就业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出了特点鲜明的“深圳道路”,为其他地方的促就业工作提供了启发与参考。

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事关稳就业、保民生大局。这不仅是高校的事,社会各方也当尽己所能,形成合力,为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多元化的就业需求创造优良生态条件。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