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通知”映射爱才惜才真情
2022-07-13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落榜通知”映射爱才惜才真情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这两天,应届毕业生陈立江发的一篇小红书“火了”。他分享了自己最近收到的一条公务员考试面试“落榜通知”。这条来自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短信,用诗意温暖的语言鼓励所有考生再接再厉,并暖心提供深圳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

良言一句三冬暖。名落孙山,再豁达的人,都多少会感到一些失落,这是人之常情。“落榜通知”带着温情话语不期而至,有些意外。这就像是在感情脆弱的时候,遇上一个热情的陌生人适时地给予一个温暖的拥抱,那种感动不可言喻,给人以激励以温暖以力量,不仅会触动当事人的内心深处,还会让旁观者也感到温情脉脉,陈立江的分享因此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

情动于中而形于言。“拳拳盛意,感莫可言。报考公务员只是通往成功的千百条道路之一,年轻的深圳永远向您敞开怀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书写青春,建功立业!祝您未来一切顺利!”“落榜通知”温文尔雅,不胜在辞藻,而胜在诚挚。透过“充满人性关爱、传递诚挚祝福”的话语,“落榜通知”让人看到了深圳“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的宽容,以及爱才惜才留住人才的一片真情。诚如网友在留言中评论的那样,“上岸了给你恭喜,失败了给你安慰,永远对人才持欢迎的态度,这是深圳的包容,也是深圳能发展的不竭动力”。

海纳百川,不拒细流。深圳连续多年高居毕业生工作就业首选城市的前列,其原因就在于这是一座包容、真诚,真正把人才当作值得珍惜爱护的第一资源的城市。“落榜通知”,就如一滴透亮的水滴,映射出深圳可爱可亲值得托付青春的那一面。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