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不停步 反腐不手软
2022-07-13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正风不停步 反腐不手软

人工智能朗读:

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4万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4.4万人次,等等。发布会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折射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的显著特点和关键信息。本期“廉议汇”就该话题邀请3位嘉宾进行讨论。

肖桂禄(广东深圳政府工作人员):470.9万人被立案审查调查,反映的是党中央打赢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正风反腐关系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反腐败工作,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不断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新风正气。

江文岩(广东广州职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打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介绍的相关情况可以得出明确结论,即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必须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伍敏斯(广东深圳公务员):正风反腐这十年,是利剑高悬强震慑的十年。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不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整理:尹传刚)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