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签订补偿协议!大鹏新区轨道交通取得新进展
2022-07-04 1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正式签订补偿协议!大鹏新区轨道交通取得新进展

人工智能朗读:

签订补偿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江正 罗江龙)近日,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与深圳市秋玉投资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订两宗国有已出让用地收回补偿协议,标志着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国有土地收回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溪涌车辆段项目的建设及时提供了施工作业面,保障了地铁建设的有序推进。

仪式上,更新整备局陈新远局长、秋玉公司董事长王秋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陈新远表示,感谢秋玉公司率先签订两宗国有已出让用地的补偿协议,体现了企业担当,为新zw区轨道交通建设作出了贡献。王秋玉表示,轨道交通建设是带动片区快速发展的途径,我公司一定全力支持民生建设。感谢贵局敢作为、有担当、做实事,帮助我公司解决了十几年历史遗留问题。同时也希望地铁建设早日落成,希望大鹏新区发展得越来越好。

据悉,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选址范围内涉及主要征拆量为316栋约10万平方米房屋,此外还涉及更新单元、国有已出让用地、未征转土地、国有储备用地等7类用地清理工作。此次,签约的两宗国有已出让用地共约10885平方米,相关权利人自2008年重新签订出让合同后,因政策变更、规划变更等原因导致其不能再重新开发建设,成为了52个“问题楼盘”之一。

为依法有序做好国有已出让用地的收回工作,保障溪涌车辆段项目的实施,新区更新整备局梳理研究历史资料后,编制《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涉及3宗国有已出让用地处置方案》。同时,通过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就权利人提出的置换土地、货币补偿等进行认真细致研究,解读补偿政策,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并签订补偿协议。

截至2022年7月1日,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已签约户数突破95%,房屋拆除率突破80%,用地收回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目前,新区更新整备局和葵涌办事处正紧盯建设交地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动剩余未签约房屋、未拆除房屋难题破解,力争全面完成项目选址范围内房屋拆除及用地清理工作。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