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前停车,请注意这些黄方格!
2022-07-04 08:21
来源: 深圳交通

斑马线前停车,请注意这些黄方格!

人工智能朗读:

01

设置“阶梯式停止线”和

“大货车右转让行标志牌”

为避免“鬼探头”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消除斑马线上交通事故隐患,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联合罗湖区交警大队开展“大型车辆斑马线前提前停车礼让”行动。

2021年试点回顾

通过调研、借鉴其他地方先进做法,结合具体路段客观环境和交通组织特点创新推出了罗湖首批“阶梯式停止线”试点路口,率先在怡景路、宝安南路、新秀路等3个路段试点。

今年,基于罗湖区交通安全现状及前期试点工作经验,我们通过现场勘查和梳理,针对——大型基建工地周边、物流园区、货运通道等大货车主要通行道路,开展阶梯式停止线和大货车右转让行标志牌设置工作。

02

目前设置工作情况如何?

阶梯式停止线

目前,我们已完成深南东路文锦路口,红岗与清水河一路交叉口,龙园山庄路段,湖贝乐园路口,宝安南红桂路口,沿河南路文锦渡口岸环岛等29个道路交叉口阶梯式停止线施划工作,合计施划标线451.23㎡。

▲阶梯式停止线施划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