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总站: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高效顺畅
2022-07-02 10: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边检总站: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高效顺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6月30日,习近平主席乘坐专列从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抵达香港,我们和香港同胞一样心潮澎湃、欢欣鼓舞。习近平主席在香港发表重要讲话,更让我们信心倍增、斗志昂扬。”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九龙边检站民警胡青说。作为深圳河畔的守护者,深圳边检总站为推动深港通关的方便、快捷不懈奋斗。

从深港之间唯一一个正式对外开放的口岸发展到下辖16个国家一类口岸,深圳边检总站积极适应形势发展,扩大队伍规模、优化勤务模式、创新科技应用、提高验放效率,保障了一个个新口岸的建立开通和安全顺畅。在新时代深圳口岸聚焦“双区”驱动的战略背景下,新皇岗口岸正热火朝天地施工建设,罗湖、文锦渡、莲塘口岸也依托“口岸经济带”的区位支撑和磅礴势能不断明晰发展蓝图。深圳口岸的新增、改造和升级,反映出深港交流对接的强烈意愿,也将进一步促进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的提速升级。

深圳边检总站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边检机关职能作用,坚持政治标准第一、维护安全第一、服务发展第一,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安全稳定,全力服务促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依法运用检查监护手段,对出入境人员和交通工具实施公开有效管理,全力维护正常的出入境管理秩序。认真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等便民利民措施,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高效顺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