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3家社康增设发热诊室 0-14岁发热小朋友可在社康就诊
2022-07-02 09: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宝安3家社康增设发热诊室 0-14岁发热小朋友可在社康就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看诊、缴费、抽血、拿药都可以在同一层楼搞定,孩子能在社康中心看流感,真的很方便。”昨日上午,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沙一珑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就诊的廖女士说。记者从宝安区卫健局获悉,宝安3家社康中心增设发热诊室,为0-14岁发热的小朋友提供就诊服务。

为保障辖区居民就医需求,减少聚集,宝安区3家社康中心增设了发热诊室,逐步接诊无新冠流行病学史的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儿童患者(0-14岁),让患者实现就近就医。在沙一珑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楼的预检分诊台,就诊患者测体温、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后,申领电子健康申报卡,无新冠流行病学史的十大症状儿童患者在现场做完核酸检测后,前往社康中心2楼的发热诊室就诊。

据沙一珑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张祥兴主任介绍,社康中心配备发热诊室和留观室,设置了“三区两通道”,即发病病人就诊区、物资储备区、员工休息区和员工通道、发热就诊患者通道,避免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发生交叉感染。

据悉,宝安区的社康发热诊室实行全预约制,有需要就诊的市民须通过“社康通”小程序预约后,再前往社康错峰就诊。患儿及陪人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急救除外),患儿就诊同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管),就诊结束后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即可返回居家观察。就诊时,患儿及陪人需佩戴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就诊后需居家观察,返回居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观察期间避免外出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