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圳保障性住房片区学校项目教学楼封顶
2022-06-30 22: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长圳保障性住房片区学校项目教学楼封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6月30日下午,长圳保障性住房片区学校教学楼封顶仪式在项目教学楼屋面举行,这也标志着项目教学楼正式进入装修施工阶段,为2023年学校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建成后效果图。

据悉,该学校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东长路与同观路交汇处东南侧,毗邻全国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公共住房——深圳长圳公共住房。该学校项目由深圳市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中建科工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承建,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0.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84个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校舍用房、室外及其他配套工程等,地下室为一层地下室,田径跑道为300米跑道。

据介绍,该项目外围护结构部分采用现浇剪力墙结合预制窗下墙,现浇混凝土墙体施工精度做到免抹灰,实现外围护墙、外饰面、防水一体化设计;室内非承重内隔墙采用ALC轻质内隔墙,施工后直接在砌体上刮腻子,进行乳胶漆施工,具有施工速度快、砌体平整度好、节约空间等优势,且在施工时无湿作业,环保性能好;同时教学楼区域外立面采用红砖幕墙,其与传统红砖相比,在兼顾外观美感之下具有更好的透光性和结构安全性。

教室样板间。

长圳保障性住房片区学校项目建设是光明区按照先行示范标准推进民生“七优”,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之一。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保障长圳保障性住房片区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对进一步提升光明区基础教育资源、缩小学位需求缺口、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