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出结果!记者到罗湖莲塘街道体验抗原自测
2022-06-29 11: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15分钟出结果!记者到罗湖莲塘街道体验抗原自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覃钰清)近日,罗湖区在莲塘街道启动抗原自测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探索多点触发的疫情监测预警体系。6月28日,记者来到莲塘街道社康中心,了解街道抗原自测工作开展情况,并体验了抗原自测。

仅需简单几步操作以及15分钟的等待,往往需要等待6小时以上的核酸结果就出现在眼前。“抗原自测作为核酸检测的重要补充,对提高新冠病毒的监测预警能力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莲塘社康中心的全科医生孙娟说到,她告诉记者在这次疫情发生后,莲塘社康在对居家隔离人群进行常规的咽拭子核酸采样后,又进行了抗原自测,以此快速判断是否存在感染人员,为疫情防控、处置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随后,记者在孙娟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了抗原自测。“拿到试剂盒后要检查外包装是否有破损、核对是否在有效期内,然后进行手部消毒,擤干净鼻涕。”孙娟说。鼻拭子采样、试剂混合、滴入试剂,在医生的指导下记者很快完成了整个自测流程并得到了核酸结果。

“抗原自测可以更安全,更快的在家里得到核酸结果,我觉得非常方便。”居民赖先生表示,本轮疫情期间社区发放了试剂卡,医生上门手把手教学,操作很简单,也不用出门排队、晒太阳。

据悉,本次抗原自测试点目前仅在莲塘街道开展,居住地或工作地在莲塘街道的居民如有新冠病毒肺炎“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或是涉黄码人员可前往“i罗湖”微信公众号申领,申领成功后抗原自测试剂将由罗湖医院集团互联网医院免费配送到家。

接下来,莲塘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公告栏、宣传海报、LED屏、电梯广告及业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全力推进抗原自测试点工作,促进辖区居民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接受度稳步提升。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