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征兵工作如何做?广东省教育厅明确了!
2022-06-16 14:19
来源: 南方网

下半年征兵工作如何做?广东省教育厅明确了!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做到——

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是高校“一把手工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高校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战略意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对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做好“一年两次征兵”工作。

进一步加强任务意识。省教育厅明确将征兵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赋予相应分值,实行量化考评。各高校要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校内各学院、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发挥党管武装工作职能,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筹划推动、亲自督办落实。

进一步加大政策激励力度。各高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出台更多激励大学毕业生入伍的措施,不能满足于只把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省征兵办的政策重申一遍。希望各高校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出台激励高校毕业生参军的优惠政策,鼓励广大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

进一步创新宣传动员手段。各高校要充分把握大学生就业择业时机,把参军入伍作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下大力气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类官网、官微等媒体将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地推送给大学毕业生,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会上,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湛江科技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广州商学院共5所高校分享了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围绕下半年征兵工作谈了具体思路。省征兵办、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及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