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安全礼物”!他们向香洲区中小学赠送这个手册
2022-06-01 08:42
来源: 观海融媒

儿童节的“安全礼物”!他们向香洲区中小学赠送这个手册

人工智能朗读:

“路边走、莫贪玩,精力集中才安全;玩游戏、带耳机,边走边玩很危险……”一首琅琅上口的儿歌,提醒孩子们上学路上的注意事项。5月3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香洲区教育局在香洲区凤凰小学举办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发放仪式,为香洲区各中小学校学生发放《交通安全手册》,送上儿童节的“安全礼物”,旨在让香洲区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共同关注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手册》专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以孩子易于接受理解的儿歌、漫画和活泼生动的图文搭配等形式,教学生们上下学路上行走、骑车、坐车以及家长接送的交通安全规则和注意事项。《手册》教学生们识别交通标志,如何正确过马路、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指挥手势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叮嘱提醒学生不要在马路上打闹。《手册》内还有《致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家长给孩子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表率和榜样。

“一直以来,珠海交警守护着香洲区教育系统近20万师生的交通出行安全,我们希望香洲区教育系统的老师和学校学生、家长配合好交警叔叔的交通安全教育行动,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助力平安校园建设。”香洲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珠海交警与我们学校长期密切合作,在凤凰小学周边每天安排交警、辅警5人,维持学校交通秩序,保障全校1600多名师生的出行安全。”凤凰小学校长严文桂说。他介绍,得益于“警、校合作”守护了师生出行安全,凤凰小学成立7年来交通事故零发生,2020年更被评为“广东省交通安全先进学校”。“学校将开设校园安全课堂,组织师生学习《手册》内容,让学校每一个孩子都懂得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家长、老师、交警全社会形成合力保障孩子的平安上学路,保证我们每一位学生平平安安来上学,高高兴兴回家去。”严文桂说。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安全无小事,保证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是交警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珠海交警和香洲区教育局会继续合作,加强校园宣传,给学生、家长、老师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也会加强对广大司机的教育。希望广大家长、社会各界与交警一起努力,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盯紧他们的交通出行,以身作则,做珠海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