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实至名归!坪山区人民医院彭珊璐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2-04-29 2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荣誉实至名归!坪山区人民医院彭珊璐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魏霜)4月28日上午,在2022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深圳分会场,坪山区人民医院坪环社康中心主任彭珊璐医生获颁“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得知彭珊璐主任获奖的消息,医院同事们纷纷送上祝福,并表示:“这份荣誉实至名归!”彭珊璐医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是坪山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师、小儿内科主任医师,现任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坪环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曾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两次获评广东省“岭南名医”,是深圳坪山区域乃至整个深圳东部及惠阳大亚湾地区深受群众赞誉的资深儿科专家。

彭珊璐从医26年来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先后在医院急诊科、内科、儿科及社康中心从事医疗服务,熟悉全科医学服务业务,尤其擅长小儿常见病的诊治、儿童生长发育指导等儿童保健服务,诊疗服务受到群众广泛欢迎认可,坪山周边区、县的家长碰到孩子生病时也常常慕名前来求医。面对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彭珊璐急病人所急,想家长所想,耐心接诊,不管多晚,都一定把所有患者看完才下班。

2011年,她来到坪环社康中心后,积极带领社康工作人员开展基本医疗和健康教育、儿童保健、慢性病防治管理、老年人保健服务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常年坚持在微信群里为居民免费解答有关健康的咨询问题。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慢性病患者,她定期和同事们一起带好检查设备,去到家中对他们进行访视、看望、免费体检,送医送药,深得居民朋友欢迎信任。工作之余,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街道、社区、工厂、学校义诊、做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看到老人、病人开心的笑容、感激的言语,彭珊璐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风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参与新冠疫情“三位一体”防控小组,开展上门排查、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核酸采样;兼职4家学校、幼儿园卫生健康副校长(副园长)指导校园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等。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短缺的紧张局面,她积极组织号召社康人员服务大局,在随时抽调到外出采核酸、到驿站、做流调、“三位一体”上门等工作中作出表率作用,经常加班加点,极少休息,疫情以来所在社康中心共管理居家隔离人员3000余人次,健康管理35000余人次,上门采核酸4500余人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9万余剂次。

医者仁心,精医重道,至诚至善!“倡导健康,为民服务”是她的座右铭,“不怕苦、不怕累”是她扎根一线的信念。在临床一线上班,最能令她开心的事情就是治病救人、为患者答疑解惑,在基层工作,没有惊心动魄,只有踏踏实实,不忘医者治病救人初心。

[编辑:邱嘉熙]